位置栏目
实验室简介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低温共烧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简介

 低温共烧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地处安徽省淮南市,依托淮南师范学院建设与管理,实验室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和技术孵化等功能于一体。

1. 实验室总体定位

 实验室突出无机新能源材料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特色,围绕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理念,基于废弃资源再利用,进行原始创新,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以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工作目标,努力建成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力的实验室。

2. 实验室研究方向与发展思路

 实验室以能量转换与存储、低温共烧陶瓷、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作为三个主要研究方向,下设若干课题小组。以创新材料体系设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注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突出新能源材料、精细功能陶瓷、循环经济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重视成果转化,支撑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

3. 实验室特色与成果

 近年来,实验室成员克服教学任务重的困难,自觉将科学研究作为自己的使命和必须完成的任务,齐心协力,以成果应用性、发展高水平为导向,在新能源材料、低温共烧陶瓷、功能光电材料和煤系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领域,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近年来,实验室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安徽省科技厅自然基金9项,其他项目10余项,总经费约500万元。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2016-2018年,实现专利成果转化3项,签订经济技术开发合同1项,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3项。培养硕士研究生8名,培养团队博士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