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成员参加2023年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委会年会暨全国燃料电池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7-05 浏览次数: 91

       5月5日-8我实验室成员在陕西省榆林市参加了2023年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委会年会暨全国燃料电池学术研讨会本次大会由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业委员会发起,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榆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关村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产业联盟、陕西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会上,实验室主任田冬教授代表我实验室做了题为《高熵阴极材料在固体氧化燃料电池中的应用》的报告。高熵陶瓷因其独特的晶体结构特征,表现出许多不同于传统材料的性能。将其应用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材料,将发挥巨大潜力。 本实验室利用一锅法成功合成了多组元单相立方钙钛矿结构La0.2Pr0.2Nd0.2Sm0.2Ba0.1Sr0.1Co0.2Fe0.6Ni0.1Cu0.1O3-δ (HEP) 高熵阴极材料,通过性能表征,展示了优异的电化学性能。

        大会旨在搭建国内一流燃料电池领域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中国燃料电池技术研究取得新成效,助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来自业界权威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与会,共享氢能先进技术、科研经验及应用成果,为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产学研结合拓宽发展空间。也为我实验室的学习发展和宣传提供了很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