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教授-王绍荣《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应用前景与研究课题介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25 浏览次数: 497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由于其高效率和低排放的优点,作为第四代发电技术可以将多种化学燃料(从氢到甲烷、乙醇、天然气、煤气和沼气)直接转化为电能。低温共烧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特邀中国矿业大学教授——王绍荣做有关sofc应用前景与研究课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实验室SOFC方向带头人--田冬博士主持,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7级、2018级材料化学专业学生济济一堂认真聆听。

 王绍荣,四川西昌人。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招收研究生专业:无机化学;江苏省双创人才,创新团队首席,省优势学科建设领军人才;承担过国家863项目、国家重点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纵向、横向科研项目计13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件、出版专著2部、发表科研学术论文130多篇、连续4年入选爱思唯尔评选的能源领域高被引作者名单。

 王绍荣教授从SOFC的原理与结构、SOFC国际现状、SOFC的发展趋势、SOFC基础研究课题举例、SOFC工程化研究、SOFC的市场化思考等方面展开。介绍SOFC作为新能源转化电能转化装置在现实生活中的诸多应用,提出数种SOFC应用新场景与传统SOFC短板的解决方案。以其翔实通俗的语言让在场的学生及实验室成员所获匪浅。王绍荣教授寄语在场的各位学生,让大家在新能源材料发展的路途上披荆斩棘创造新的辉煌。最后同学们提出自己对SOFC所关心的种种问题,王绍荣教授一一耐心解答,令同学们茅塞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