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成员参加能源、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06 浏览次数: 406

由中国矿业大学会同中国煤炭学会,国际矿业、能源与环境高等教育联盟倡议发起,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煤炭学会主办的“能源、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将于2019531-63日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等15个国家的近4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共同深入探讨人类未来能源的解决与提供方式。我低温共烧省级重点实验室田冬副教授、林彬教授以及实验室成员杨雪、杨权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杨雪向大会作了以《Mo-doped Ba0.5Sr0.5Co0.2Fe0.8O3-δ electrode for symmetrical solid oxide fuel cells》全英文口头报告,展示了实验室近年来在SOFC 阴极材料材料,对称电池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引得全场一片掌声。



与会期间,他们还分别与欧盟科学院院士刘美林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王绍荣教授,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王中林院士,等SOFC领域的著名学者,就淮南低温共烧材料省级实验室SOFC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实验室的sofc研发走在世界前沿,科研工作得到了专家们的充分肯定并给予热情指导。

 迄今为止,化石燃料在世界能源结构中的占比依然居高不下,然而对一次能源的过度利用造成了严重的环境问题。我实验室所研究的sofc是解决能源结构体系中存在的问题是保证绿色可持续未来的重要环节。我低温共烧省级重点实验室也向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改善生活质量、提高环境水平等逐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