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3实验室学术交流情况
发布时间: 2018-11-06 浏览次数: 620

     2009年以来,实验室主要成员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孟广耀教授先后参加并做学术报告的有关能源、环境方面的会议有:

  • 《新能源与汽车国际高峰论坛》,2009.4.24-26,上海

  •  《2009二氧化碳减排控制与资源化利用会议》,2009.4.27-29,上海

  • 《中国首届能源科学家论坛》,2009.6.6-8北京

  • 2009中国化石能源清洁利用技术大会》,2009.7.25-27北京

  • 《安徽省能源化工创新方向论坛》,2009.12.18合肥

  • 《中国安徽“发展低碳经济,推进工业强省”论坛》,2009.12.22合肥

  •  《第十五届亚洲固态离子学学术会议、第十二届中国固态离子学学术会议》,2010.5.2-7,武汉

  • 2009816-19实验室主任陈永红教授参加了由中国硅酸盐协会主办,中国硅酸盐协会特种陶瓷分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高性能陶瓷国际会议”

  • 20101217-19实验室主任陈永红教授带队参加了由中国硅酸盐协会主办的首届“无机新能源材料会议,会上丁岩芝博士做了“新型陶瓷连接材料(Pr0.5Nd0.5)0.7Ca0.3CrO3-δ - Sm0.1Gd0.1Ce0.8O1.9的制备与表征”的报告。

  • 2012522-24日,实验室成员林彬博士应邀参加“陶瓷膜分离技术研讨会”。

  • 2012716-31日,实验室成员顾庆文(硕士研究生)参加教育部、国家自然基金委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2012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

  • 20121016-20日,实验室成员田冬博士带队由中国硅酸盐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无机新能源材料会议,会上实验室成员顾庆文做了用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Zn掺杂BaZr0.7Pr0.1Y0.2O3–δ质子导体电解质的制备与性能的报告。

  • 20121115日,实验室成员员顾庆文参加了2012中国(宁波)新材料与产业化国际论坛。

  • 2013917-20日,实验室研究生余良浩参加了“2013年可再生能源与环境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做了“Preparation and investigation of Cu doped(Pr0.5Nd0.5)0.7Ca0.3CrO3–δCeramic Interconnect Materials的报告。

  • 201392528日,受淮南低温共烧材料省级实验室主任陈永红教授委派,化学与化工系卢肖永副教授、实验室成员顾庆文参加了由国际氢能协会 (IAHE)主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 (CAHE)承办的“第五届氢能技术大会”。会上,顾庆文作了题为“SOFC in Anhui Key Laboratory of Low Temperature Co-Fired Materials ”的口头报告,同时以墙报“Preparation and electrochemical performance of mixed rare-earths (La, Pr)0.8Sr0.2FeO3-δ-Sm0.2Ce0.8O2-δ composite cathode for proton-conducting solid oxide fuel cells”展示实验室最新研究成果。

  • 20131117-20日,实验室成员顾庆文,余良浩参加了“第十七届全国电化学大会,以墙LSGM 支撑型简易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 展示实验室最新研究成果。